警政系統

113婦幼專線裡提供服務之一 討論安全計畫

是這樣 我有朋友 因為家庭暴力 對方母親 不定時會施打以及言語上的壓力 .倒是她精神上創傷..因對方未滿18歲 家庭狀況也要她去為家裏分擔 打工 .目前沒有讀書.也因工作關係加班 然而有通知家裏說會晚點到 .誰知道一回到家就被辱罵 扯頭髮 我想在一般家庭也許會也這樣的情況 在加上有不定時會暴力 言語 以構成家庭暴力的因素了 所以對方受不了這樣的情況 離家出走 大概4天 因為對方母親在第一天就報案失蹤人口 在她透過親戚得知 說她母親報案變得更慌. 在4四天無處可躲其況下 於是打電話給113婦幼保護專線.是有透過社工人員一先安撫 暫時在阿姨家(母親的妹妹) 之後她跟阿姨陪同回到家裏..狀況更是不理想 對方母親目前沒有施於暴力..但是那壓力使她會想的自殺 在裡面有個方案說 擬定安全計畫 提到我們可以和您討論「家庭暴力安全計畫」

分別就〝希望繼續與施虐者共同生活〞或是〝開始有離開施虐者的打算〞這兩種情況

協助您擬定適合您的安全計畫

避免您繼續遭到暴力。

但是我查了一些 對於這種計畫 家庭暴力 中心是不是也只是提出建議 而沒有能力去執行呢?還是要交給警察呢?ps: 她有跟父親提過想要去阿姨.不願跟母親那種壓力陰影造成她很大的負擔 .但是結果不是那麼順利 她母親不答應 如果這樣請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能有效果嗎 ??
我想你是可以信任這些專業人員的

不然也不會有相關的方案可以協助運用

可是我比較奇怪的是社工怎麼沒有將母親提報警政系統處理

或是將您的朋友做緊急安置的動作

通常以已經成立的家暴來說

被施虐者通常會被做緊急安置

之後在協助尋找寄養家庭

像您朋友這樣的情況

如果選擇離開施虐者這個選項

通常會被送到合適的寄養家庭

因您的朋友未滿18歲

因此在法律上必須是被緊急安置的

如果已經滿18歲

那麼就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被安置

不過依照這種情況

我建議是可以嘗試寄養家庭這條路

目前在台灣

這個服務算是做的蠻不錯的

這樣您的朋友可以獲得一些喘息的空間

希望這樣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參考資料 我是社工系學生~

家庭暴力防治法,家庭暴力心得,家庭暴力案例,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家庭暴力事件,家庭暴力新聞,家庭暴力的原因,家庭暴力影片,家庭暴力案件,家庭暴力報告家庭暴力,施虐者,家庭,母親 不定時,安全,專線,113婦幼保護專線,母親,服務,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

大樓管理|遺產繼承|減刑|機車強制險|闖紅燈|酒駕|良民證|調解委員會|殘障手冊|法拍屋|戶政事務所|戶籍謄本|所有權|連帶保證人|

警政系統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0230661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