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

關於空軍儀隊的條件及問題?

空軍儀隊是自願還是有人會來選呢?那有什麼身材體型限制呢?像我身高178公分70公斤.會被選進去嘛?還有空軍儀隊都在操些什麼阿?在哪受訓?那到後來是不是都會到忠烈祠.中正紀念堂等..地方去站哨阿?..那去那站一次都要站多久阿?那站崗的時候出槌會怎麼樣阿{例如說..交接時動作做不對或是甩槍時槍掉到地上會怎麼樣阿?會禁假還是..?待遇.伙食有比較好嗎?要當多久阿?
儀隊是經由選兵來的

有身材限制的

不要過胖

五官正常身高大概178就可以進儀隊了

(因為空海軍人少身高要求沒有那麼嚴

陸軍要180以上).在你剛到儀隊時是操體能

跟你的儀態每天固定貼壁二小時

訓練你手臂的力量

儀隊的槍是M1步槍重 量有3~4公斤

跟你在新兵中心拿的57步槍一樣重.所以你手臂力量是很重要的

在儀隊最少轉槍至少都要50次以上

不行在新訓排會被班長定~入大部隊被學長定.等你體能到了一定的水準會開始教你槍法.空儀受訓在松指部附近地址是:台北市民權東路4段34號還是36號我忘了!如果你在儀隊的槍法好的話

是會被外派到外面的駐防點

儀隊有三個駐防點

1.中正紀念堂

國父紀念館.2.圓山忠烈祠.3.大溪慈湖跟頭寮.這3個地方是由陸海空3軍儀隊每人呆4個月.要去外面駐防是選槍法強的人去的.不是說每個人都可以去忠烈祠的

駐防禮兵哨一次一小時.你如果在交接時掉槍的話那就是丟臉丟到外面去了!!那是很嚴重的事!那會被罵到暴

班長學長會說你欠磨練

會幫你加操.你如果是在外面駐防的話

都是吃自己.呆在連上的話伙食沒有比較好.陸儀的伙食比較棒.至於當多久嗎!!跟一般義務役的一樣久

該扣減役期的還是會扣. 參考資料 自己(空軍儀隊退伍的人)
1. 選兵的2.身高178以上 無刺青 無前科3.你選上機率漫大 但撐不撐的過是問題4.操轉槍 槍法 儀態 耐力 定力...等 還有特技槍法5.忠烈祠 國館 中正紀念堂 慈湖... 跟陸 海儀輪防6.一小時換一班 下哨職便衣哨7.會禁假 被學長幹角到死8.伙食有好些9.義務役跟其他兵種役期一樣
通常儀隊都會在新訓中心選兵時去選兵

只要178以上的都會先被叫到一旁

然後再陸續的把一些細節(刺青、O型腿、前科…等等)淘汰掉!!空儀是在台北松山機場附近的營區受訓

受訓內容為:基本槍法、儀態、如果有去駐防的話還會學到一些駐防用的動作

其他的也還有一些小動作、小細節!!至於會不會到忠烈祠、中正紀念堂、慈湖、頭寮

則要看你的運氣、槍法

不過大部份人至少都會去過一個地方!!在駐防時都是一個小時交接的

一天大概會站三班禮兵哨

便衣哨的話要看人多不多了!!現在站哨出包如果是大包

那包你下哨吃不完兜著走

如果是小包那頂多被唸一下而已吧!!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待遇是什麼耶

如果是錢

這個跟一般阿兵哥一樣

如果是其他的

外繕(等你有進去就知道這是什麼)我那時是一個星期至少兩次

我那時的伙食我覺得愈來愈差

可能是勤務不多吧

沒錢賺!!當多久…就跟一般阿兵哥一樣啊!!
空軍儀隊現在正過著人性化管理的日子

絕對不如外界所說的有多操有多苦

再我看來其實跟一般部隊沒有什麼兩樣

還比一般部隊涼勒

三千也不用跑

戰技也不用練

沒有蛙跳沒有抓手

連貼牆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操課的時候笑嘻嘻

過的很是開心

重點是還沒有學長學弟制了

現在都是學弟比較大

因為他不會

學長會的就是該死

正所謂快樂新訓排

地獄大部隊

唉....國慶怎麼辦喔 八月剛退伍的我有感而發
M1步槍不是3.4公斤重而已.上刺刀快6公斤.不知你們是幾梯次.槍那麼輕.我是531梯空儀退伍     
儀隊外防單位.伙食也是吃國家ㄉ.哪有當兵吃自己.除非自己不吃.吃外食.每個外防單位.是每軍種包含陸.海.空.海陸四軍種.每軍種三個月 

空軍儀隊,儀隊槍法,海軍儀隊,三軍儀隊,陸軍儀隊,儀隊英文,儀隊音樂,北一女儀隊,儀隊表演,陸戰儀隊儀隊,忠烈祠,中正紀念堂,民權東路,空軍,國父紀念館,問題,台北市,大溪慈湖

點召|忠烈祠|替代役|國民兵|步兵|飛官|體檢|常備兵|義務役|免役證明|蛙人|排長|緩徵|免役體位|陸軍|裝甲兵|募兵制|退伍|莒光日|兵役|傘兵|空軍|入伍|班長|憲兵|連長|國防部長|旅長|海軍陸戰隊|志願役|成功嶺|營長|砲兵|女兵|後備軍人|新兵訓練|徵兵制|逃兵|

儀隊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7031509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