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

海軍陸戰隊的儀隊20點

小弟我 6/10號 抽中了 《海軍陸戰隊兵》第三類00090號我想自願當海軍陸戰隊的儀隊身高181 體重62沒刺青 沒近視 三代清白(老爸當憲兵)但是體檢的時候 有驗出來"色弱"這樣他們還會要嗎?海陸現在還有儀隊嗎?
先講挑兵

海軍目前有兩支儀隊

一支是海軍儀隊在大直

一支是陸戰隊儀隊

就是陸戰隊隊部營警衛連。

兩個單位都會到陸戰隊新訓挑兵

如果你想要過真正的儀隊生活

那我強烈建議你不要去陸戰隊儀隊

等到海軍儀隊還挑兵的時候

把雙手舉高。

分析原因如下:陸戰隊儀隊只有陸戰隊的大活動、南部全軍禮、禮兵任務等

還要負責陸戰隊指揮部大門的衛哨勤務。

而且再組合訓練就比較單調

對外演出也就那幾套(因應人數調整隊形變化及槍法組合)海軍儀隊在任務上直接接受國防部儀隊大隊長管制

跟空軍、陸軍儀隊一同執行元首來訪全軍禮、元旦、國慶表演、忠烈祠、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等駐防任務。

海軍儀隊海有一項特色

每年都會拉一個組合隨著敦睦支隊環島、出國表演

這是陸軍、空軍、陸戰儀隊所沒有的

也最讓人稱羨的任務。

再者:你的色弱並不會影響操槍動作

不會因為這個理由被刷掉。

但書:有時候儀隊也會考量退伍補員的問題

並不是每梯次都會去挑兵

所以也有可能你們梯次不會選儀隊兵。

最後:儀隊的制服在你服役的時候可以帶回家

因為要整理、燙平

但是當你退伍的時候請乖乖繳回

因為單位都會回收。

儀隊的衣服配件都不便宜

當然要重覆使用。

參考資料 自己
目前

海陸的儀隊仍然是有的儀隊的長官

會在你們新訓時候來選兵你只要志願就可以囉希望對你有幫助
身高178cm以上才有資格當儀隊

近視沒關係

但身體不可以有毛病(例如心臟病或手腳有開刀過等)而且在抽籤時候(下部隊的單位)不用在抽籤了

銜訓時(高雄捷運世運站附近)直接帶去海陸的指揮部(海青工商附近)去訓練

每個星期五指揮部固定會升旗(不論是什麼階級

都要參加

除非星期五放假)

那天早上就是儀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耍槍

吊單槓是基本功(訓練臂力)

國慶日會出去表演

有時候也會有海陸的重要節慶也要去表演...
體檢的時候 有驗出來"色弱"這點就無法錄取嚕!儀隊連定期會到龍泉新訓中心挑兵

也要看是否有缺

儀隊連訓練比較嚴格.儀隊連的制服及克羅米鋼盔都需在退伍前繳回儀隊連定期會到龍泉新訓中心挑兵

所以是沒有報名的ㄛ所謂蛙人有很多種

陸軍有成功隊(海龍部隊)陸戰隊有兩棲偵搜營

海軍有爆破大隊(現在的水下作業大隊)不知道您問的是哪一種?希望回答對你有點幫助喔!
以上冠軍的回答並非完全正確

陸戰隊儀隊隊

就是稱儀隊(非隊部營警衛連)直屬司令部隊部營下轄單位並無警衛連之編制

陸戰隊有基地警衛營(負責所有海軍衛哨勤務)儀隊連屬獨立單位並無與其他單位混編兩個單位生活差不多只是一南一北補充:我老公陸戰隊服務十幾年

家裡還有海軍陸戰隊儀隊的衣服(當年的陸戰儀隊隊長還天天到家裡吃飯哩!)所以當年視力色弱是無法通過的

想不到現在陸戰儀隊素質這麼差勁

有空我去問問他們那些旅長

怎現在陸戰隊素質那麼差勁.呵呵
相信紫嫣的訊息是來自妳老公

但是有些內容還是要給您更正一下:現在大家所稱的陸戰儀隊

他的全銜就是:海軍陸戰隊隊部營警衛連。

陸戰隊指揮部的大門口就是陸戰儀隊在值勤。

不是由您所說的基地警衛旅來執勤的。

海軍儀隊不是混編

相信您沒看過他的編裝

海軍儀隊的第三排編裝就是陸戰排

也因為編裝關係

他必須去陸戰隊挑兵

但是新兵到隊上後

統一穿著水兵藍工。

妳老公把陸戰隊儀隊的衣服留在家裡就是私下攜回

明顯違反相關規定

所以家裡有儀隊衣服

請小聲一點別張揚。

或許您會質疑我的資訊

我在海軍儀隊將近四年時間

現任陸戰隊儀隊隊長是我以前同事

我的訊息經得起考驗

也只是要給提問的版大正確資訊。


那就很抱歉嚕!有可能是編制改了吧!我老公他同學當儀隊隊長是十四年前的事了

很多同學目前也都幹上校嚕(站在上面給人笑叫上校)

另-你既然在儀隊四年

難道四年內儀隊都沒有自己團體訂製風衣或運動服之類的團體服裝?我家的儀隊的風衣是儀隊連自己做的

所以並無違反規定

當然不怕大聲張揚嚕!
原來是單位非制式紀念外套(服裝)呀~那當然沒有違反規定囉~因為您那樣的敘述

很直接的會讓人以為是儀隊禮兵服裝呢~

海軍陸戰隊新訓,抽到海軍陸戰隊,龍泉海軍陸戰隊,海軍陸戰隊第三類,海軍陸戰隊學校,海軍陸戰隊下部隊,海軍陸戰隊66旅,海軍陸戰隊薪水,海軍陸戰隊99旅,美國海軍陸戰隊海軍陸戰隊,陸戰隊,儀隊,陸軍儀隊,中正紀念堂,海軍,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國防部,色弱

緩徵|傘兵|砲兵|徵兵制|點召|後備軍人|空軍|義務役|退伍|常備兵|志願役|新兵訓練|國民兵|憲兵|裝甲兵|班長|女兵|體檢|兵役|成功嶺|莒光日|蛙人|飛官|逃兵|營長|陸軍|募兵制|步兵|連長|國防部長|入伍|免役體位|旅長|海軍陸戰隊|忠烈祠|排長|替代役|免役證明|

儀隊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6111144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