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

甩槍儀隊可以穿迷採服上去甩嗎?

請問一下甩槍儀隊可以穿迷採服上去甩嗎?如果在接見外賓的時候穿迷採服上去甩槍會怎樣?我本身是海陸的我之前在屏東龍泉新訓的時候就有看到穿迷採服上去甩槍的儀隊是真的可以嗎?還是儀隊都一定要穿軍便服才可以上去甩?
根據瞭解

國軍三軍儀隊的操槍表演服裝並沒有正式的明文規定

但是因為我們一般都是在國家中大慶典、接送外賓、或是服勤特殊場所禮兵勤務的時候

此時的標準服裝就是軍常服(有時是軍便服)

只是單純儀隊(不操槍)時

還會配帶領巾

至於以其他服裝表演

大多見於訓練或是預演時(我還見過戴小帽穿汗衫哩!

而且三軍儀隊隸屬各軍總部

平時的服裝就是軍便服和草綠夾克

迷採服反而是演習才會穿到。

更何況目前的迷彩服其樣式寬鬆、口袋又大又多

實在不適合拿來當作操槍的表演服裝。

至於版主問的穿迷彩服

應該是指海陸儀隊而言

海陸的迷彩服與陸軍迷彩服不同

較緊緻也較英挺

我所知道的

海陸儀隊在許多表演場合都會穿著迷彩服(因為海陸迷採一看就知道

可說是軍種標記與特色)

但應該是在民間表演場合或是軍種慶祝典禮的時候

此時服裝由陸戰隊自己決定

不會有突兀的情形發生。

海陸儀隊有一項絕活

他們是目前為止

我所見能在公開表演時以M1步槍上刺刀耍花式操槍的單位

至今仍令小弟佩服不已。


在接見外賓的時候

基本上儀隊都一定要穿軍便服才可以上去甩。

大場面通常都是陸海空三軍儀隊去參加

其他的海陸儀隊、憲兵儀隊

都是給自己人看的

大場面排不上去的。

你看到的穿迷彩服上去甩槍的儀隊

應該是隸屬於海軍陸戰隊的儀隊吧。

而且個人覺得穿小迷彩甩槍並不好看

而是標準儀隊制服比較好看。


空軍儀隊,儀隊槍法,海軍儀隊,三軍儀隊,陸軍儀隊,儀隊英文,儀隊音樂,北一女儀隊,儀隊表演,陸戰儀隊儀隊,迷彩服,海陸, 海陸儀隊,屏東龍泉,表演,服裝,佩服不已,軍便服

營長|替代役|陸軍|步兵|逃兵|免役證明|傘兵|女兵|蛙人|班長|募兵制|免役體位|旅長|砲兵|國民兵|新兵訓練|莒光日|憲兵|後備軍人|海軍陸戰隊|體檢|飛官|入伍|常備兵|忠烈祠|徵兵制|志願役|點召|義務役|兵役|成功嶺|國防部長|緩徵|連長|退伍|裝甲兵|空軍|排長|

儀隊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0130477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