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臨檢

機車行照 廢氣排放檢查

請問:我的機車行照已過期幾個月.還沒去辦.但這2天卻收到[要[在8月底以前]檢查廢氣排放的通知單...請問: 1.我應該先辦行照?還是先去檢查費氣排放呢? 2.如果廢氣排放不去檢查的話.被抓到會罰2千.若沒被抓到是否就沒事? [意思是~會不會沒被抓到也會寄罰款的罰單給你???] 3.如果廢氣檢查沒過.我該請機車行做些什麼呢?謝謝!!!
很榮幸認識您:我以在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所上班的經驗回答您1.我應該先辦行照?還是先去檢查費氣排放呢?答案:先辦行照2.如果廢氣排放不去檢查的話.被抓到會罰2千.若沒被抓到是否就沒事?[意思是~會不會沒被抓到也會寄罰款的罰單給你???]答案:A.環保局路邊臨檢廢氣若是排放不合格

會當場開罰單B.不去檢查不會寄罰單3.如果廢氣檢查沒過.我該請機車行做些什麼呢?答案:請把行車執照

機車及維修費交給熟識的機車行就行了祝您成功監理作業知識DJ達達 敬上 參考資料 我在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所上班的經驗
1. 要先辦行照~ 因為機車排氣檢驗需要攜帶行照

行照需在有效期限內~2. 其實很多人都沒有定期做機車排氣檢驗

除非在路旁設置的檢驗站被攔下強制檢驗未通過

那樣必須在7日內再去補驗; 否則若沒被抓到

其實是不會收到罰單的~ 不過定期驗車

可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可以的話還是依規定辦理受驗吧!!3. 你可以到環保署委託辦理排氣檢驗的車行驗排氣

如果檢驗未通過

大部份車行可以立即幫你的車作調整

如果不是太舊或是有大問題的車

調整後即能驗過~ 不管你是在車行或是在路邊被攔下檢驗排氣

檢驗結束後都會拿到一張單子

上面記載有相關的數據

車行看這張單子就會知道該調整哪些部份~
其實應該先檢查機車排氣撿查喔~ 你去機車行排氣檢查完

若是行照到期也可以找機車行幫您代辦

但是最重要的一點

換發行照要先辦好機車強制責任險喔~不然也不行換發行照 所有程序是~ 1.先排氣檢查 2.辦理機車強制險(需滿一個月以上) 3.換發行照 現在有很多機車行也都有在代辦機車強制險喔~你只要將資料交給他~他就能夠幫你全部辦到好喔~真的很方便喔

機車廢氣,廢氣回收,汽車廢氣,排放廢氣,廢氣魔,廢氣處理,廢氣排放控制,廢氣檢驗,汽機車排放廢氣,廢氣污染廢氣,機車,檢查,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所,行車執照,達達 敬上,罰款,意思,環保局,榮幸

路邊臨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7250198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