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罷工

在越南的台商公司上班,老闆積欠薪水不發,可以找台灣的法律途徑

如標提我朋友 在越南的台商公司上班老闆已經 欠了他四五個月薪水沒發一拖再拖公司是在越南註冊的有沒有辦法從台灣的法律途徑拿回薪水 ?
你朋友是台灣人或越南人.國籍不同處理方法不同.一

越南國籍的直接向當地勞動局申訴即可.如果是大量勞工都被欠薪沒發.直接發動罷工.越南罷工是合法的.越南國父就是多次領導罷工才取得獨立.聯合工團會出面逼僱主出面決解決.對外資公司罷工

政府的態度是暗中支持的.二.台灣國籍的.要先看自己有沒取得越南政府核發的外國人工作證.不然就是非法打工.錢沒拿到先被重罰了.如有工作證.可去勞動局申訴.但這方法不好.因申報的工資都很低.以節省稅金.去找勞動局.等於自投羅網.較好的方法是去找當地的台商協會出面解決

因公司在國外投資.我國並無法管轄

在國內無法可管的.除非工作合約是用國內公司名義簽訂

再派駐國外公司.這樣才能找國內的公司解決.公司欠薪幾個月.是不是經營出問題了.先找主管問清楚吧.
所以要有合同...所以要有合同...
告訴我在哪裡?我也在越南

我最討厭這種欺負自己國人的


越南大戰,越南新娘,越南妹,越南瑤瑤,越南旅遊,越南店,越南話,越南簽證,越南航空,越南咖啡越南,公司,台灣,積欠薪水,台商,越南政府,薪水,外國人工作證,途徑,法律

國內罷工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8170386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