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很安

軍 中 的 學 長 學 弟 制 是 何 時 廢 除 的 ?

我 記 得 我 是 民 國 80 年 2 月 1 日 入 伍 !民 國 82 年 1 月 31 日 退 伍 ! 我 當 兵 時 那 時 已 開 始 越 來 越 民 主 ! 但 部 隊 肅 殺 氣 氛 還 是 很 重 !進 中 心 時 教 育 班 長 說 看 到 學 長 要 說 學 長 好 !下 部 隊 輔 導 長 說 看 見 學 長 要 用 跑 的 不 問 學 長 好 會 被 釘 ! 那 時 候 心 想 .....怎 麼 老 兵 跟 軍 官 級 ㄧ 樣 有 權 威 ?那 時 候 老 兵 拖 班 甚 至 讓 你 站 下 去 都 是 正 常 的 !打 你 也 站 著 被 打 不 能 還 手 ! 申 訴 制 度 可 以 背 不 可 以 用 !但 是 後 來 跟 我 ㄧ 樣 差 不 多 梯 次 的 新 兵 就 不 信 邪 !有 的 人 說 :「 老 是 沒 ? 」「 多 老 攏 港 款 啦 ! 」「 老 兵 ? 老 雞 賣 啦 ! 學 長 ? 學 雞 八 啦 ! 」我 那 時 就 有 人 被 老 兵 拖 班 不 爽 要 打 老 兵 !也 沒 人 敢 對 那 新 兵 怎 麼 樣 ? 我 心 想 老 兵 凹 新 兵 我 看 也 是 挑 軟 的 吃 ! 碰 到 壞 的 ㄧ 樣 不 敢 怎 麼 樣 ! 申 訴 制 度 也 沒 什 麼 用 !帶 種 就 跟 他 翻 !翻 過 就 是 你 的 ! 到 最 後 那 些 老 兵 快 退 伍 時 ....發 生 新 兵 老 兵 互 嗆 也 發 覺 新 兵 壓 不 住 了 !就 不 會 逼 太 緊 ! 直 到 我 退 伍 之 後 還 是 有 聽 到 不 當 管 教 的 事 !那 時 好 像 有 ㄧ 個 新 聞 有 ㄧ 個 阿 兵 站 衛 兵 突 然 拿 M16 瘋 狂 掃 射 那 安 官 當 場 被 打 死 !也 有 人 無 辜 中 彈 那 衛 兵 也 自 殺 了 !後 來 國 防 部 到 那 部 隊 關 切 !但 那 部 隊 強 調 本 部 隊 絕 無 不 當 管 教 的 事 情 ! 後 來 是 不 知 何 時 廢 除 學 長 學 弟 制 ?
Bon大大您好:從有了軍隊..學長學弟制度都一直存在的..尤其是軍校生更明顯..其實學長學弟制度在工作或專業上蠻有幫助的..但有些人會故意的亂搞..就破壞了學長學弟制度的美意..像我從前在軍校時..有些學長真的很好..但有些學長就會故意整學弟..所以要看個人的心態..我不反對這的制度..但我覺得義務役的就沒有這個必要..我記得我當連上幹部時..我就天天宣導老兵禁止欺負新兵..甚至有好幾位資深的弟兄因為欺負學弟太過份而被我送禁閉..大力的整頓後..長官也很肯定我的作法..現在的軍中比以前好多了..您應該體會的很深刻..我覺得一個部隊..連上幹部很重要..如果幹部時時叮嚀..就不會發生學長欺負學弟的現象..但您說會不會廢除..我可以跟您講..絕對還是會存在的..這個惡習沒辦法去改變..就希望長官能時時約束..時時要求..才不會有出現學長欺負學弟..這是我個人的拙見..有其他問題時..我再補充之..祝您平安喜樂..虎年行大運..虎您旺旺旺.. 參考資料 曾當過軍中幹部的小老百姓
環境在改變政治凌駕一切很多政客藉人權之名行個人權益破壞互動方法學長與學弟制已默默進入內心深處看緣分看自己之解讀
其實學長學弟制還是有但是不代表先進的就是學長

後進的就是學弟而是看趴數而定最近有這樣的趨勢…其實這樣是好的所謂趴數

就是你在單位中的名望程度你過去對大家印象都好

新進人員不乖

你電他

大家自然挺你但反過來說你要是平常很飄

新進人員你看他不爽

你電他

他看大家不甩你

自然也不把你當回事在社會上也是一樣的不要以為老了就很丘稱呼學長只是禮節上

在大家心中的趴數才是真的要做讓大家尊敬的學長

平常就要把本份做好
哪有廢除? 變成地下化而已~
大大當兵應該是16xx梯的.跟我差不多那時部隊戰立超強的.5百障礙要4分半鐘跑完勒.
1628梯?那時學長制滿重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