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

鬼吹燈 and 盜墓日記 問題?(20點)

要有看過的人來幫我解答!!最近想買一些書來看...又想買有關盜墓文學的書可是我看了一下..這兩本好像都有人推薦..所以不知道到底要選哪一本!!我想問一些問題...1.鬼吹燈和盜墓日記的差別在哪?2.你自己覺得哪一本比較好?3.請問鬼吹燈現在到底有幾本書?(可以的話幫我列出來!!)4.鬼吹燈真的有那麼恐怖嗎?謝謝幫忙一下摟 就以上這些問題希望不要太長(淺顯易懂就好)真的有幫到我 我也很阿沙哩的獻上拉
1.盜墓筆記一開始的風格比較像鬼吹燈

有人說是鬼吹燈的同人衍生

不過中後期的盜墓筆記比較偏向奇幻走向

與鬼吹燈的偏歷史走向有了差異。

2.我個人是喜歡鬼吹燈的第一部和中後期的盜墓筆記啦。

因為鬼吹燈第一部開了此類小說風氣之先

也充滿了許多掌故

劇情方面也緊湊

至於第二部我認為只是狗尾續貂之作

水準跟第一部根本不能相較;而盜墓筆記前期雖然很像鬼吹燈

但後來走出了自己的風格

不管是幻想或恐怖的氛圍

都掌握得很好

要論娛樂性

我會比較喜歡盜墓筆記。

3.第一部:《精絕古城》、《龍嶺迷窟》《雲南蟲谷》和《昆崙神宫》。

第二部:《黃皮子墳》《南海歸墟》《怒晴湘西》、《不死地仙》、《巫峽棺山》。

4.至於恐怖方面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盜墓筆記在氛圍上的掌握比較精采一點

鬼吹燈的好

是來自它的掌故與歷史描繪

對盜墓的方方面面有比較全方位的描述。

一點淺見

希望有幫上忙。

參考資料 自己
就我個人意見來看....兩部都蠻好看

但是盜墓筆記驚懼中隱隱令人寒毛飆冷汗、又暗藏詭異恐怖、且猶如偵探辦案般

往往須由蛛絲馬跡中尋找一關又一關的謎題過程...重點是....還沒完沒了....等得又久....看久了會有點彈性疲乏....不過優點是:若重新再看~一口氣看到後面又覺相當過癮...
鬼吹燈則勝在玄學妙想比較符合歷史觀感

過程也是驚悚令人出一身冷汗!

但第一部比較有整體性且連貫性

第二部雖然驚心動魄處處險峻駭人、但至少有個結束與交代....且第二部有一半是在敘述上一代的...算是冒險過程吧~所以比較好一點

可怕處就有點心理準備....至於字面意思其實還好~不知道的上去查就有啦~像是毣(音:木)塵珠.這一類的~~都可以上網看就有解釋喔!


抱歉~打太快...是雮(音:木)塵珠才對!


鬼吹燈2,鬼吹燈線上,鬼吹燈小說,鬼吹燈電影,鬼吹燈結局,鬼吹燈下載,鬼吹燈 盜墓筆記,鬼吹燈作者,鬼吹燈ii,鬼吹燈網路小說全文鬼吹燈,盜墓,問題,日記,筆記,狗尾續貂,精絕古城,南海歸墟,黃皮子,掌故

線上小說|御我|科幻|十二國記|吸血鬼|倪匡|少年陰陽師|騎士|魔法|惡靈古堡|向達倫|龍騎士|混亂學園|禁咒師|修真|衛斯理|牧羊少年|水泉|獵命師傳奇|網路小說|奇幻|狼人|風動鳴|輕小說|玄日狩|哈利波特|魔戒|仙俠|

盜墓筆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0280680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