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

《評論》《評論》鬼吹燈與盜墓筆記這2本書的差別?

唉~早知你的評論是這樣的

我有點後悔給正評了;南派三叔雖然擅長打造一幕又一幕的恐怖場景

這點是眾所認同

但是

我認為盜墓筆記一書的來龍去脈交代的不清不楚

恐怖歸恐怖

重點是

最基本的人物背景他卻交代的虎頭蛇尾

讓我看了覺得故事情節發展上遠不如鬼吹燈來的完整詳盡;至於鬼吹燈方面

開頭從胡八一手中的寶冊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的源頭講起

後續牽扯到紙人變真人、人心離體依舊存活等雖以現代人眼光來看確是天馬行空無誤

但話說回來

盜墓筆記中的悶油瓶滴血入湖

嚇跑一票屍蹩甚至讓女鬼下跪難道就非是天馬行空了?怎麼?別逗了好嗎? 盜墓筆記開頭就誇說自己比鬼吹燈還暢銷又是怎樣?人家鬼吹燈可沒用自吹自捧的文章作開頭

大哥

盜墓不是比誰遇到的鬼怪最多好嗎?地域性的歷史和墓的起源也是盜墓過程中重要的一環

說到此處

盜墓筆記給我的感覺就是

地域性歷史交代的很簡短

主角中又有那些個身分成迷卻是驅鬼能力超級誇張的人物

鬼吹燈可不是只會一直寫鬼怪有多嚇人、主角有多高深莫測好嗎?
實際上盜墓筆記確實比鬼吹燈精采

這是我先看過鬼吹燈後的感想

不過作者在書前誇耀自己作品暢銷

讓我感覺很膚淺。

鬼吹燈在劇情上有點過於冗長

長篇劇情就像讓天下所有的巧事都發生在故事裡頭

不過這只是創作

那就算了。

文章中還有許多方言等等

雖有註解但是並非全部

而且很多東西都扯到毛澤東等等

故事看到後來有點枯燥

但也還好。

盜墓筆記在一開始

我覺得是人物方面有點複雜

多看幾次後就能懂了。

劇情從魯王宮、海底墓、秦嶺神樹、雲頂天宮都很不錯

目前的蛇沼泥城我還滿期待後續發展的

不過一直沒有出版

可惜呀。

基本上從鬼吹燈後

許多盜墓式小說就開始多了

且內容物都差不多

我打算把盜墓筆 …[ 詳讀全文 ]

盜墓筆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906031054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