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蕭條

男生能接受女生學歷和家境比他好嗎

我想問男生 要是女生的學歷或家中的環境比你好的話你會想要追她嗎 還是你會怯步呢我媽一直不停跟我說 不可以交往比我學歷差的我是碩士 我媽說 要嘛就找也是碩士 要不就是要博士她說因為男生的自尊心很強不太能忍受女收能力比他好 寧可找一個差一點的才能表現出男人的氣息 還有要是女生家境比較好 男生會有壓力 他會覺得低人一等 自然而然也不會對我好 反而會增加外遇的機會她還說 跟一個比自己學歷或家境差的在一起 是能學到什麼 能進步什麼 人都要是往高處爬 要越來越好才對 沒有人在倒退生活的我覺得我媽是老一輩的想法 但是她說 就算是現在 男生就是男生 很多本來就有的觀念是不會變的真的是這樣嗎 男生們真是這樣想的嗎 可以告訴我你的年紀嗎 我想知道是不是越年輕的越不在意 越是適婚年紀的男生越會在意
其實門當戶對已經是老陳的舊思想與觀念

當然不可否認我不會去追求家境比我差太多的

因為我總覺得有錢人家的女兒總是一副貴氣樣

或者總讓人家誤會是要貪圖女方的富貴家產

我會覺得有錢有勢更應該為這個社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妳媽媽叫妳要找學歷比妳高的

但現在這個社會學歷並不能代表一切

現在這個社會是看妳有沒有(學力)學力指的是妳能勝任你的工作妳有讓大家肯定的能力(你的能耐你的淺力有多少)

其實我要告訴你的是價值觀的問題

現在很多研究所畢業的草莓族沒有社會經驗

現在景氣不好薪水少的又不肯做

整天在家頂著碩士(博士)光環在家當宅男的多的是

反觀一些技職體系的畢業生有技術又有基本學歷

又有健康的人生觀

一步一腳印的企業家精神

從有到無的成就(白手起家)才令人感佩﹗很多富家子弟從小含著金湯匙屌兒啷噹的公子哥

長大後被送去國外念一些不是很出名的研究所

等於是用錢鑲出來的學歷

妳覺得這樣的人會有出息嗎?並不是學歷低的人他不想往高處爬

有一些人是受環境影響

有可能家裡不富裕要負擔家計

但相對的這種人要成功是比較有機會的

因為他們很早熟也對社會比較能適應

我舉一個例子我念大學時開學的第一天我旁邊座了一個大概40幾歲的同學

有一天我們比較熟了他告訴我他有一個夢還沒實現

(就是唸書)他說他是老大在家裡不富裕的情況下他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做過很多事

一方面要負擔他家裡的開銷和弟妹的學費

雖然他當時只有高中學歷但他當時常常自修

也不曾忘記要讀書

他有著一顆斥子之心

後來在事業上有很大的成就

當上公司總裁

聽他這麼一說

我當時也楞住了

總裁一點都不像

因為一點架子都沒有

而且還常做善事

我想我在他身上看到成功的因子

而現在他又繼續她的研究所之路

真的是令人敬佩的平凡總裁。

當時我這位總裁同學年輕時是白手起家

年輕時很窮她的老婆當時是地方有名望的千金

或許是注定的緣分吧﹗命運將他們綁在一起﹗當時我同學他岳父用各種方法去拆散他們

最後還跟他女兒斷絕父女關係

但我總裁同學她的老婆也是態度堅決

義無反顧的就是跟著當時很窮的先生

他老婆當時就是因為他的上進心積極踏實的個性

兩個人一起奮鬥

當然這中間他們生了一對兒女超可愛

白白胖胖的

這中間雖然岳父很不諒解但私下還是會叫岳母偷偷拿錢資助我同學

(畢竟天下父母心)

他岳父看到一對白白胖胖的孫子其實心裡也就釋懷了﹗但我同學他老婆也很聰明他沒把當年岳父家拿錢資助的是告訴他

就是要顧及我同學的自尊吧﹗所以有時候還是要有善意的謊言。

其實妳會問這個問題

我覺得你應該還很年輕

妳慢慢會了解真正的愛情

我同學告訴我人生只有短暫十位數的歲月

人生不應該有遺憾?妳有看過海角七號嗎?不要以為選擇學歷高的就會比較幸福

學歷真的不能代表一切

妳應該選擇妳愛的人跟你一起成長

其實學歷越高的越有大男人主義

也越有風花雪月的機會。

我不會介意我喜歡的人我愛的人學歷比我高

前提是我也是個求上進的人

我只是因為需要這份工作比別人晚一步拿到碩士學歷

並不代表我以後不會繼續進修

如果對方願意跟我一起同甘共苦

我會感激她

也會用生命去愛他

但如果對方在意我學歷比他低

或者我賺的錢比他少或者家世比我顯赫

那我也會祝福他可以找到比我更適合她的人。

你的問題是替妳媽問還是替妳自己問

要跟你一輩子的是你的另一半

妳不能連這種事都聽妳媽媽的

這是愚孝

我想妳應該是愛上比妳學歷低的人吧﹗如果他也愛妳我想他會跟你一起成長﹗妳可以試探他

看他是不是有成功的特質(刻苦耐勞態度積極

健康的人生觀)

如果有那就用時間去投資%
我是不太會注重學歷或家境比我好的..反正我和我朋友都認為啊..喜歡就追吧~何必管別人的想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