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以我的狀況 請問我該攻讀雙碩士學位嘛?

我現在正在美國攻讀MBA 學校校名我就不想透露了 不是非常TOP的學校 全美排名約200-230名我之前在台灣並沒有全職的工作經驗 只有PART TIME在一間大公司 我現在考慮除了MBA外 想在多拿一個PROJECT MANAGEMENT的學位 我問過學校 拿第二個學位 拼一點的話 我需要多花半年的時間 但是 也要多花約40萬台幣(只是學費喔 生活費等不包括)...... 我畢業之後希望可以靠OPT在美國工作 但不曉得拿第二個學位到底對我在美國找工作有沒有幫助 如果畢業後半年無法在美找到工作 我就會飛回台灣找工作了 這樣下來 我的學校 / 雙碩士學位會對我找工作有幫助嘛? 我個人不介意多花半年拿第二學位 但多花四十萬的學費 讓我真的很猶豫...... 請有經驗的大大分享自己的經驗 謝謝
你好

Julie認為

花多少錢唸書的投資報酬率

實在很難去評估。

因為往往只有到了在工作的當下

才能夠深深感受到學歷與經歷的重要性。

留學生充斥就業市場

在應試時

除了比學歷、學校、也比經驗與實力。

●雖然Julie把實力放在最後寫

不過

其實

在就業市場上

最需要的是實力。

雖然說學歷、學校與經驗都是應試時的重要條件

但如何證明自己的實力

比的過其他人學歷、學校及經驗才是你真正的籌碼。

●既然你有打算再就讀的學校攻讀第二個碩士學位

你擁有地利就近了解學校的授課內容。

你可以去該科系詢問教學之科目與書籍

並且與指導教授討論修取第二個碩士學位的優勢與發展性。

而你希望OPT可以找到一份工作

你必須要在在學期間

多和教授討論相關的可能性這樣才不會消極的等到畢業後失去了當地的資源!

●Julie常建議學生

在選擇科系上

可以參考人力銀行上的資料

思考自己將來希望發展的工作產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評估職務上的要求與職責是否為自己人生規劃的目標相符。

再來就可以依照一定的規範之下

定下目標

不論是學業上的完成

或者是工作經驗上的累積。

這樣才會是比較確實性的規劃。

●至於雙碩士對工作職場上的幫助

基本上是肯定的!

不過

切記

這個條件只是外表!

最重要是充實你的內在!

你對工作的興趣、熱情與投入和犧牲的種種程度

內在的能力

需要花多少錢與精神去建構

而40萬多換一個學位

以及OPT工作的可能性

這樣成效的機會

Julie認為

是無價的!

當然

另一個角度來說

花了40萬與半年的時間

若沒有妥善規劃之下

一樣是白搭!

或許好的事業規劃

是需要時間和金錢去打造的!

甚至

也有可能花了時間和金錢...仍然一事無成!

希望你多評估市場上的供需

再依照自己的興趣與目標

規劃人生!

實在沒有人可以告訴你

.....多花半年與40萬就會有好工作的機會喔!

參考資料 自己是留學顧問

arrow
arrow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