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關注

我對流浪狗議題有疑問,但絕對不是反對的意思。

可是卻遭到網友撻伐

更找來記者來我的臉書留言說要讓我好看

語氣充滿了恐嚇威脅

勢在必得。

我的疑問是:第一點

為什麼不從根源開始教育民眾對於犬隻的觀念

而是一再用威脅恐嚇沒收、罰款的方式著手

如果台灣的流浪動物議題興起是來自於美國動物保護協會的保護運動

該節目播出的時候也多為"勸阻"與"如果不是讓犬隻嚴重傷亡則尊重飼主的選擇是否讓警官帶走犬隻或是留下動物改善動物情況"。

第二點

關於反對市面上幼弱動物販賣問題

我個人親自也購買了一隻寵物

何況寵物店的寵物多為未滿一個月

體質虛弱

需要購買後讓動物休息適應環境語帶往獸醫診所登記與尋問寵物狀況與施打預防針是否

可是我看見許多人反對市面幼弱動物的販賣問題

多為不了解如何照顧幼弱動物

或是過於關注幼弱動物或是餵食不正確的食物讓幼弱動物死亡

像是醫療照護方面的問題

幼弱動物不適合讓飼主帶著到處奔波

反而需要休息

尤其是未滿四個月或是七個月的幼弱動物

沒有施打預防針更是不適合帶出門接觸病菌。

第三點

動物的照護問題

有人宣稱寵物必須放養讓寵物自由(有些被誤認為流浪狗)

有些人宣稱寵物必須關籠子照護

在提倡流浪動物保護運動的時候

我發現與我在書局翻閱到的相關書籍差異甚大

在網路上甚至形成三大不同派系

但是都是以保護流浪動物為主題進行相關活動

有些甚至直接對民眾施壓要強行帶走犬隻

而且多為羞怒謾罵脅迫。

第四點

寵物偷竊與走失被他人帶往照護的問題

流浪動物的保護已經是一項非常有組織性的活動

甚至我看到有學生就算知道父母不同意他飼養犬貓也是偷偷的將犬貓帶回家中照顧

或是購買市面上的幼弱動物等等

我想請問這些問題不用控管嗎?以上言論有得罪之處請見諒。


1 養貓狗的用途是什麼 如果是要當工具(貓抓老鼠狗看門打獵) 那麼目前的動保能規範什麼?2 動物的照顧 我認為初期還是由其母親帶比較好 等能打預防針了再帶走 偏偏嬰兒期的動物最可愛 許多人只要嬰兒期的動物 長大了就以”放生”為名把牠們掃地出門3 動物也是需要活動的 我並不讚成把牠們關在狹小空間 在都市養在陽台是我用的方式 在郊區我會讓牠自由行4 教導小朋友”責任”更加重要至於流浪動物保護的問題 我認為應該用更長遠的做法 開放流浪動物之家能合法販售該動物的烹調 以販售的金額成為該機構存在的經濟來源 對於棄養動物 誰有能力長期提供經費照顧?不如就讓流浪動物合理的消失 其間由公正團體認證 不能以此謀利 收入必須全額進行剩餘流浪動物的照顧  並且不能有超過一個月飼料金額的販賣 如此一來殘存的流浪動物亦能獲得較好的照顧 直到捐款能養活的數量流浪動物保護人士 又沒錢又愛哇哇叫 這種行為敝人非常不齒
我本人也養狗 多少人知道 如何當狗老大?不是給吃給喝給玩具 狗就會認你當老大 當狗老大就是你說了算 牠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聽你的只是這個過程鐵定被所謂的保護團體批死 我常在想 那些團體的人懂動物嗎?他們能教飼主當動物的老大嗎?
我昨天到獸醫院剛好目擊了一位飼主忍痛割愛她的紅貴賓

她還有一隻黑土狗

她選擇了黑土狗的未來

旁邊有令一位飼主表達想要認養她紅貴賓的意願

獸醫有決定權利。

被流浪動物保護人士點名的販賣途徑有三

一是不能自家繁殖、貳是不能販賣混種犬

叁是呼籲飼主要有飼養良心。

而我發現她們覺得大部份的飼主都是沒有盡責的

在網路上常常看見她們為了送養一隻小狗和想認養人吵翻天

我覺得就算是我自己去問也一定會被罵。

購買幼弱犬隻也很爭議

因為很多消費者購買了之後犬隻迅速死亡

加上單一物種價格高昂

因此反抗的聲浪又更高了

連外出帶隻小狗都變成是一種引人注目的事情。


我並不支持血統純正的狗 那種狗並不符合優生學幼犬 說真的 照顧的學問非常大 不但要有知識還要有時間 根本不是普通人辦的到的犬隻買賣牽扯龐大的利益 真正的元兇是那些電影 動保團體不知道嗎?用流浪狗加以結紮訓練 以

arrow
arrow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