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誰

中時副總何榮幸請辭臉書開「第一槍」

中時副總何榮幸請辭 臉書開「第一槍」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何榮幸

今日中午在臉書po出名為「我見我思:北風與太陽」文章

間接證實向旺中高層請辭。

(圖擷取自何榮幸臉書)〔本報訊〕「反旺中案」延燒

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何榮幸

今日中午在臉書po出名為「我見我思:北風與太陽」文章

何榮幸在文章開頭強調:「這是我在中國時報第1篇無法刊出的『我見我思』評論」。

他也間接證實已向旺中高層請辭。

 何榮幸今天中午在臉書上發表「我見我思:北風與太陽」

這篇文章以「北風與太陽比賽」的《伊索寓言》比喻威權機構與公民社會的力量

隱喻旺中集團與反旺中的公民抗議聲浪。

 何榮幸指出

若政府犯規

監督政府的媒體會施予監督壓力;而若是媒體犯規

台灣社會的民主機制就會發出紅燈警告

也唯有如此才能讓媒體不再踩紅線。

 他舉壹電視「動新聞」事件為例

壹電視申請廣電執照時曾因「動新聞」風波而被卡住

便是因台灣社會高度憂心「動新聞」踩到紅線

該媒體集團公開道歉展現反省誠意後

執照才順利過關

社會期待它是能夠呈現真相的太陽。

 此外

何榮幸談到近日旺中媒體集團有關「走路工」事件的報導

指媒體本身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開槍

就必須承擔公民機制「在同樣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反擊」。

何榮幸說

「有人揚言控告學生到底

那是不知今夕何夕再度吹起的北風。

」 何榮幸以不點名的方式暗指

(旺中集團)應認真想想北風與太陽的故事

在處理涉己事務時不要成為北風

秉持新聞專業成為太陽

公民機制就不會為了防止北風而自動集結

大家共同為社會充滿溫暖的陽光而反省努力。

最後他寫道:「如果你認為我是在說某件事

是的

我就是在說那件事。

」網友讚:終於懂了 日前批評聲浪頻指出

旺中媒體集團內部遲未出現「反制」的聲浪;而何榮幸今日的貼文

即是這波「反旺中」行動以來

第1篇由旺中媒體集團新聞工作者所公開發表的文章

許多網友對此表示欣慰。

 對於何榮幸發此1文

終於為不少民眾解惑。

1名網友表示;「旺中事件發展至今

一路走來

沒有一位當事集團成員發聲

還說:「我不懂

一直看到榮幸大哥太陽般的溫暖之作

我終於懂了。

」 更有網友表示

他只是平靜的講出

最接近事實的真相

「那是每個稍有熱情、靈魂的媒體人

原本應該做的事。

」 另外

某媒體人留言表示

「在辦公室看完這篇

內心澎湃不已...。

」以下為何榮幸的臉書貼文全文:【這是我在中國時報第一篇無法刊出的「我見我思」評論】一、伊索寓言大家都知道這則伊索寓言:北風與太陽舉行一場比賽

決定誰的力量比較強

能讓旅人脫下斗篷。

比賽之初

北風聲勢驚人

令人畏懼

但北風愈是用力吹

旅人就把自己包得愈緊。

北風無功而返後

太陽開始照耀

陽光溫暖

旅人則因為悶熱而不得不脫下斗篷。

二、台灣社會台灣社會始終有一股力量

在漫長的戒嚴時期努力對抗北風。

這股力量來自校園裡的教授與學生

來自校園外的知識分子與中產階級

更來自走上街頭的升斗小民與平凡百姓

經過他們的長期努力

終於迎來溫暖的太陽。

儘管解嚴後的豔陽往往過於熾熱

但台灣社會還是慶幸送走了北風。

三、民主機制解嚴之後

台灣社會逐漸形成民主機制

希望各行各業有權有勢的人

從政府到民間

只要是涉及公共事務、有能力影響社會的人

都能了解當北風固然很威風

但時間拉長一點

還是只有太陽能讓旅人脫下斗篷。

人類總是健忘

任何民主社會都需要這樣的民主機制避免我們走回頭路。

四、媒體犯規只可惜

總是會有人犯規。

如果是政府犯規

監督政府的媒體會施加排山倒海的壓力;如果是媒體犯規

台灣社會的民主機制就會發出紅燈警告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讓媒體不再踩到紅線。

五、「動新聞」道歉前一波最受矚目的媒體犯規例子

應該是「動新聞」事件。

某家電視台執照因為「動新聞」風波而被長期卡住

其間涉及的NCC角色與法理爭議也很有商榷餘地;但是

台灣社會高度憂心「動新聞」踩到紅線

該媒體集團公開道歉展現反省誠意後

執照順利過關

社會期待它是能夠呈現真相的太陽。

六、指控學者令人尊敬的新聞前輩撰文「媒體不應也不必與學者為敵」

壯哉斯言!

但學者只是民主社會公民機制的多元成分之一

更精確的說法

應該是「媒體不應也不必與公民機制為敵」。

七、控告學生媒體集團本身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開槍

就必須承擔公民機制在同樣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反擊。

有人揚言控告學生到底

那是不知今夕何夕再度吹起的北風。


臉書誰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8090821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