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縫

請問關於帶牙套後出現牙縫的問題!!

這個問題有點難解釋但我會盡力就是我帶了牙套後牙齒變整齊了但是可能是因為原本牙齒形狀的關係兩顆牙齒整齊的排在一起後兩個牙齒接觸面的上面與牙齦出現的一個牙縫(小三角形的)請問一下這種牙縫要怎麼解決啊??是要把牙齒形狀修掉嗎???這個問題我很困擾問醫生又沒有直接的答案想請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告訴我遇到這種牙縫該怎麼處理呢???還是沒法處理???另外~是不是帶牙套的人嘴巴看起來都會凸凸的啊!!
先說三角形的牙縫

一般在很有擁擠的牙齒加上牙齦已經有一些發炎的人做矯正後

常常會看到這種三角形的牙縫

原因是

原本牙齦已經發炎及牙齒擁擠

這種牙縫會看不出來

等牙齒排整齊後

牙齦會比較健康

這些腫大的牙齦會消失(變得比較正常)

就會看到牙縫

這種情形以牙齒擁擠加上牙齦發炎嚴重的比較容易出現

 以成年人居多

通常在矯正之前會先說明

否則就會有你現在的這個疑問

現在再解釋

稍嫌慢了一點

 若很多牙縫都是這樣

那可能在矯正方面不做處理

等矯正完後

請牙周病的醫師做一些移植牙齦的手術

將空隙補起來(下頜看不太到

多半不做處理) ; 若是只有某一個牙縫有這種情形

那就看兩邊牙齒齒軸的角度

若牙根分得太開

則將兩顆牙的齒軸做一個調整

讓牙根靠近一點

這樣會讓牙縫變小一點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這兩顆牙套拆下來重黏

不想重黏

用矯正線去調整也可以; 若你的牙齒形狀是三角形的

在上下牙齒大小比例許可之下

可以做一些修形的調整

讓牙齒靠近一點

這種牙縫也會變小一點

桶狀的牙齒

就不能做這個動作

若不了解我說的

可上網去看圖片

http://www.ztdent.com.tw/ 選牙醫資訊 --

arrow
arrow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