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安心

一般流浪貓貓多久會信任人呢?

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大大~小弟我最鏡在巷弄發現一隻貓媽媽帶著兩隻小貓覓食~~所以就湊上前去味貓罐頭~一開是他們會趕快躲的遠遠的~不過漸漸他們都來吃哩~我都慧坐在旁邊看(我在較遠處)貓媽媽很小心~小花貓超怕我...小黑貓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好像在刺探我~但...還是很怕 (約3.4天)他們會認人嗎~?一般流浪貓貓多久會信任人呢?需要1個月的時間嗎?
流浪貓

想必吃過很多苦

甚至有受過人類虐待...所以警戒心與防禦心一會超強!

消除這種心理要從環境與相處的氣憤來改善

不要讓牠有壓迫感。

所以行為都要緩慢和輕鬆...貓很聰明~~超會感受壓力...一感到壓力一定逃命或躲起來....供一篇拉近人貓距離的文章*用喵言喵語跟牠對喵或讓牠誤以為我也是貓

類似同類的認同感是打開藩籬最好的方法!

*如果我身上有抱過其他貓

我會大方讓牠聞聞我身上的味道!

牠的好奇會拉近我們之間ㄉ距離!

*手上搓些貓草

然後讓牠被味覺吸引過來

牠如果喜歡就會主動接近你!

*先試圖用食物吸引牠

食物是很好的情感交流劑!

*溫柔叫牠名字

有些貓對自己的名字非常敏感喔!

*沒有敵意的公貓喜歡人家摸牠尾巴根部

牠的翹尾巴也是愉悅的情緒表現!

*牠讓我抱後

沒有感到牠有敵意

我就會輕輕揉揉牠的耳後

下巴或臉頰週邊!

*對公貓

請用母貓聲音吸引牠;母貓則適合用小貓聲音來吸引!

*如果身上有香水味或較刺激的味道

請不要接近牠以免引起讓牠的反感!

*對牠主動發出的示好一定要立即熱烈回應!

*可以帶根逗貓棒或一些貓咪喜愛的小食在身邊

在適當時機作為拉近距離的工具!

其實貓很聰明

牠們可以分辨所面對之人能否接近或相處

貓咪喜愛人也需端視這個人長久來與貓咪互動的磁場感覺!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11808667
以我養流浪貓的經驗來說.你要他們親近你的話.你就是要有恆心.毅力.還要堅持每天的餵養!曾經有隻喵喵肚子餓不停的大叫.躲在騎樓圍牆旁.剛好隔壁是家7-11.我就去買貓罐頭放在圍牆上餵牠.或許是肚子真的很餓的情況下.在我走開後就即刻進食!我約餵了一個星期.牠自己就過個小馬路到對面來找做生意的我!因為我是開貨車賣水果.都從下午賣到晚上!旁邊也是學校.所以牠便都躲在圍牆內的草叢中.只要是聽到我們的車子到了.牠自己就會出來找我們.牠也會爬到我們貨車上玩耍!而我也養了一隻約克夏.咪咪跟狗兒子也會一起玩.一起進食!我們坐躺椅上午休時.牠也會自己爬到我們身上睡著一起午休!很多人看到都不相信牠會是流浪貓!被我們養的超乖巧的! 有次半夜下大雨.我心理就念著咪咪不知道會躲哪避雨?!擔心之餘還是開車到做生意那邊找牠!結果我下車一叫牠.就看見牠坐在圍牆上淋雨.心理超不捨!牠看見我也馬上跳下圍牆讓我抱牠.之後要是遇到下雨天.我也會把牠帶回家.這樣你說牠會不會認人?!牠們當然都會認人!後來附近有個愛貓夫妻.每天經過去學校運動時.都會跟咪咪玩一下.提及他們想去認養時.我便推薦咪咪讓他們帶回家一起作伴!所以咪咪現在有個溫暖的家.也不必讓我擔憂了!現在我也是又抱一隻小小咪回來養.你也加油吧~
不建議讓浪貓親近人 這樣以後他們在外面容易被人類欺負..我常常也想和浪貓們親近 但是每次想到他們會被人家拿刀割 拿菸燙 就不想他們親近我了....
想要餵養他們是可以 放在角落讓他們吃完了再去收碗八

流浪貓收容中心,流浪貓之家,養流浪貓,流浪貓結紮,撿到流浪貓,流浪貓保護協會,流浪貓認養園地,流浪貓 英文,流浪貓受傷,抓流浪貓流浪貓,信任,小花貓,拉近距離,喵言喵語,距離,黑貓,貓草,逗貓棒,適當時機

認養|母貓|皮膚病|貓毛|毛色|TNR|金吉拉|飼料|結紮|品種|跳蚤|米克斯|螞蟻|驅蟲|貓砂|預防針|剪指甲|咬人|牛奶|懷孕|習性|波斯貓|尿尿|野貓|小貓|幼貓|折耳貓|發情|掉毛|短毛貓|

很安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7270319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