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晴雯

發現有人虐待流浪狗

我住高雄的某社區

社區中有幾隻流浪狗

由社區中的幾位愛狗人士共同餵養

但也有幾個人不喜歡那些狗

近來發現有位老先生三更半夜睡不著起床打狗

已經有一隻二度被打傷脊椎瘸了一隻腳

我看了很不忍心

社區也有人印了罰款明細想阻止他

但因為社區主委比較站在討厭狗那邊

已經請捕狗大隊來抓他們過(運氣好沒抓到)

所以不敢勞煩主委處理。

警衛先生雖然有看見是誰虐狗但不敢惹事出來作證

我時常聽見狗半夜哀嚎但也不敢出面勸阻

也很難出面拍攝留證據(真的很難拍而且怕他看見不打狗而打我)。

我的問題是:1. 有看見虐狗罰鍰法條

請問虐狗可以報案嗎?要如何警察才受理?(需要證據?還是看見現行犯?還是只要有人報案就可以叫警察調閱社區監視器?)2. 能不結怨最好

我很怕虐狗人被罰之後會乾脆殺狗。

依上述情況

除了報案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式?(我實在很難想像怎麼勸阻一個經常半夜起來虐狗的老翁)3. 有沒有好的中心可以提報

讓狗狗就算沒人收容也不會被處死?(我聽說高雄的流浪狗會送去壽山的收容中心

若一段時間沒人認養就處死

因此社區的愛狗人士在捕狗的人來時都不希望他們抓到狗)
1.如果說狗狗是有受傷的話

那就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

是可以舉發的

並且會被開單告發。

2.殺狗也是違反動物保護法

建議你求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fhdfgrrwe 的頭像
    adfhdfgrrwe

    猜猜我是誰?

    adfhdfgrr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